耶!
我的重機駕照真的是用雞腿換來的(^▽^)/
因為考前的午餐是
紅醬雞腿排義大利麵XD

 

礙於環保法規
大多數的舊輕型機車不能騎了
我只好來考重型機車駕照

 

時值暑假
來報考的都是大學生等級的小鮮肉
只有我一個中年大叔
壓力超大的

 

我事先上網抓了許多教學影片
但實地練習後才知道
直線七秒真的是傳說中的殺手級關卡
我一小時排隊才練到四圈
結果最後一次練習
才驚險過關

 

正式上場時
心臟跳超快的
完全沒把握能夠過
如果被當眾叫出場的話
不但很丟臉
而且還要再七天才能路考 (頭七的概念?

 

規則是先到先考
沒有人想排最前面
後來考官喊了好幾聲
才有五、六個勇者出來排隊
想不到
就跟汜水關戰華雄一樣
幾個身強體壯
看起來信心十足的年輕男女
通通在直線七秒被考官點名叫出場
嚇得在後面排隊的我
一身冷汗

 

醜媳婦總要見公婆的
輪我上了
我戰戰兢兢地把車子擺正
然後拉開一點距離
再催油門出發

 

一路上
按照剛剛練習的教訓
少用剎車
因為力道控制不好的話
車子很容易停住
腳就落地了
只靠慣性滑行和油門溫存輕催
看到8秒數字亮起
就不再戀戰
一口氣直過地雷區

 

我們這場的考官人超NICE
考前還召集所有考生特地仔細講解每關規則
眉眉角角都有提示

 

為了澄清在家看的教學影片疑點
我還現場問了幾個問題
這對路考幫助很大
至少一些不需要打燈的地方
不需分散精神去兼顧

 

像是很多人沒過的直角轉彎
只要進入前有打就行
不需要整個過程
每次轉彎都變一次方向燈

 

然後其實過了直角轉彎的規定區
也就是停止區的橫線後
腳就可以放了

 

所以直角轉彎的訣竅就是
順著之前考生磨出來的胎痕去轉
對外圈比較好轉
瞄內徑龍頭反而會卡死
車子就停
腳一定會落地

 

最後
我全身汗濕地過了鐵路平交道
當考官跟我說
去31號櫃檯領駕照時
我整個人幾乎要飛天了
因為就感覺而言
這根本比我幾年前考的汽車實地路考還難上幾百倍呀!

 

總而言之
路考分數:96分
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這個數字XD
謝天謝地

 

我看
晚餐來吃椒麻雞腿飯好了ヽ(♥´∀`)ノ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HaHaPoPo 的頭像
    HaHaPoPo

    HaHaPoPo的部落格

    HaHa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